我校召开2018年黑龙江省选调生政策宣讲会

2018年3月9日   点击人次: 1462   

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锻炼,是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是立足长远发展、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战略举措。为将本年度选调生工作宣传到位,落到实处,我校3月3日面向毕业年级辅导员召开工作布置会后,又3月7上午10点在汇文358,面向毕业生召开2018年黑龙江省选调生政策宣讲校党委组织部孙世萍老师从选调政策、选调优势、选调条件、工作纪律、招考环节等五个方面,逐一对黑龙江省2018年选调生工作的显著变化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招生就业处于航老师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近百名有意参与选调生招录的应届毕业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孙老师首先传达了校党委领导对于选调生工作的具体指示,并简要回顾了选调生的历史渊源和我校历年的工作效果。她指出,多年来选调优秀毕业生到基层锻炼培养这一政策,不但广大有志于服务龙江、振兴家乡的黑大学子提供了难能可贵的机会与平台也充分展现了黑龙江大学的办学能力和毕业生的综合素质。2017年为例,学校党委共向省委推荐122名应届毕业生参加选调生选拔,其中31人进入面谈正式人选,12人进入备用人选,上线率达到35.25%,最终34名毕业生进入考察人选,再次刷新了我校的历史最好成绩。也正是因为选调生具有等额面谈,成功几率较大;试用期短,工资定级迅速;组织重视,允许破格提任;管理科学,锻炼机会多元等政策优势,历年来吸引了大量毕业生关注和参与。而相较往年而言,2018年我省选调政策在招录规模、考试时间、面谈比例等方面都有所调整,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科学填写报考志愿,及时制定复习计划,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以坚定的信心和良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选拔与考核。

其后,孙老师以选调生的考录程序纪律要求和工作建议为切入点,详细的为与会师生解读了选调过程中的诸多注意事项:一是不可与省公务员考试同时报名,不允许弃考、弃岗、半途而废;二是填写申报材料要认真细致,保证格式正规和电话畅通;三是服从组织领导,严格遵守个人诚信承诺和服务年限协议,不兼报不弃考;四是入选后要端正态度,注重方法,以高度的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基层工作,服务广大群众。同时学校也会通过召开二轮选报说明会、联络校车集中参与考试等手段,为同学们提供尽可能全面的咨询和服务。

 

在现场答疑环节,孙老师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报考条件、志愿填报、审核原则、时间节点、职业发展等细节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同时建议学生干部们在报考前一定要深思熟虑,不仅要考虑自身的条件是否符合报考要求,更要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仆意识。会议最后,孙老师鼓励广大毕业生积极为龙江这片热土奉献自己的青春、知识和才华,并预祝更多的黑大学子能够如愿以偿的成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面振兴的生力军

党委组织部

招生就业处

2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