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黑龙江省首届大学生医药类“行业-专业-就业”分析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2018年10月26日   点击人次: 3320   

进一步促进黑龙江省生物医药等十大重点产业发展,鼓励引导毕业生留省就业,由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黑龙江省医药类院校就业工作协作体协办的首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医药类“行业-专业-就业”分析大赛于2018年6月至10月期间成功举办。

 分析大赛中喜获二等奖1.JPG

在筹备阶段,我校招生就业处积极面向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等相关专业进行宣传动员,并择优推荐了4支团队参与省级初赛,同时在赛前多次组织相关领域教师对参赛团队进行培训和指导。后经组委会对调研报告、PPT材料和VCR视频的综合评审,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推荐的I DO团队不负众望,在全省14所高校的64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10月19日赴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参与决赛的入围资格。在最终的省级决赛环节中,I DO团队师生再接再厉,在报告阐述、现场演讲、评委提问等多个环节表现出众,并最终获得了省级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团队曾伟民、孟剑侠两位老师也喜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分析大赛中喜获二等奖2.JPG

职业生涯规划是大学生成长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但考察和提升了我校参赛团队的科研调查能力,也对学校进一步开展丰富有效的就业指导赛事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以职业生涯和规划大赛等品牌活动为依托,以赛促建,不断推动院校专业与用人市场的深度对接,为实现毕业生的充分和高质量就业搭建更多平台。

 分析大赛中喜获二等奖3.png

招生就业处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