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留学考试杯”第十一届黑龙江大学学生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13日   点击人次: 2092   

12月11日,以“规划学业·体验职业·志赢职场”为主题的“新东方·留学考试杯”黑龙江大学第十一届学生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主楼C座一楼报告厅隆重开赛。大赛自11月14日正式启动,来自27个本科学院和研究生院的132名选手通过学院初赛晋级学校复赛,后经文案复审、PPT展示、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的选拔,11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校级决赛。本次大赛特邀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总监吕环宇、黑龙江大学教务处处长吴华洋、智联招聘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于春阳、龙江网才人力资源协会行业秘书长陈凯、北京汉道管理咨询公司泛HR、北方分院院长刘群、圣泰药业人力资源总经理王辉、腾讯互动娱乐东北区高级区域经理孟祥勇担任大赛评委。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学成,学工部学生处处长李石副处长杨雪虹、孙丽娜,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宝凤、潘景文及各学院领导和辅导老师莅临活动现场,同时莅临现场的有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刘朝阳,颜格照相馆经理人付江雷。

 IMG_8709.JPG

6点,决赛回顾黑龙江大学职业规划大赛11年来薪火相传VCR短片中正式拉开帷幕开赛前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向哈尔滨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部授予“黑龙江大学就业实习基地”铜牌刘朝阳先生代表公司接受铜牌。

 IMG_8717.JPG

决赛期间选手们通过3分钟VCR展示1分钟自我介绍和3分钟回答评委提问等环节综合展示自身的职业规划内容。在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过程中,11名选手通过创意独特的视频设计,科学准确的行业研判,睿智机敏的临场反应多次赢得了嘉宾和观众的认可和掌声。

最终来自法学院2016级的张婧和刘璐喜获大赛一等奖;哲学学院李俊鑫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朱美齐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在校级复赛环节中表现突出的电子工程学院王显震等9名同学获优秀奖,法学院邵俊峰老师等9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哲学学院等8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在收获荣誉的同时,全校20强选手还分别获得了价值4000元的新东方专属定制课程、小米手机、小米音箱和颜格照相馆职业照等丰厚的奖品。

 IMG_8867.JPG

IMG_8875.JPG 

IMG_8888.JPG 

此次比赛通过各学院指导教师协调会、校级初赛选手培训会、往届优秀选手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全面贯彻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工作理念,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规划自我、关注就业、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利用了黑龙江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专家库和龙江网才人力资源协会等社会资源,积极邀请职场高管担任大赛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精准辅导,对选手表现进行精彩点评,在体现学校专业教育与就业创业教育相融合的教育方针的同时,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黑大学子出色的综合素质。

 IMG_8895.JPG

为进一步深化活动效果,下一阶段招生就业处以将积极联合智联招聘等多家知名企业,依据市场需求和学生意愿,帮助企业和选手实现岗位对接,为实现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充分就业提供更为全面的环境保障和政策支持。

 IMG_8904.JPG

招生就业处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