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黑龙江省第九届职业规划大赛复赛中斩获佳绩

2019年4月24日   点击人次: 973   

4月15-19日,由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第九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省级复赛在佳木斯大学如期举办。来自省内53所本专科院校的99名选手通过初赛评审,获得参赛资格。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法学院张婧、刘璐,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朱美齐、建筑工程学院何文宣成功晋级省级决赛,至此我校初赛、复赛晋级人数均位居全省高校首位。

 我校学生在黑龙江省第九届职业规划大赛复赛中斩获佳绩1.JPG

本次省级复赛历时五天,包括训练营和现场比赛两个部分。在前三天紧锣密鼓的训练营环节中,选手们共经历了6场比拼。在破冰环阶段,选手们通过热身项目和“讲家乡、讲学校、讲校史、讲专业、讲龙江”活动,迅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在创业实训环节中,选手们被分成多个小组和多种角色,通过完成复杂的团队任务,考核个人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创新思维拓展部分,选手们的策划、沟通、执行、合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检验,所有小组需要在10分钟内进行头脑风暴并提出创新性的设计成果;而此后的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环节,则考核了选手们对于面试技巧与礼仪的掌握程度和组织协调、快速分析、语言表达、情绪控制等综合能力。比赛期间竞争最为激烈的当属营销与创造环节,各位选手需要在完成其他项目任务的同时,在12小时内进行指定商品的销售和成果展示。在此环节,我校选手因地制宜,随机应变,极好的利用了承办单位佳木斯大学的地理优势,利用线下地推、线上销售、新媒体宣传等多种营销模式超额实现了既定的销售目标,并在随后的现场展示环节中,博采众长,娓娓道来,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机敏的现场反应,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和全员晋级决赛的优异成绩。

 我校学生在黑龙江省第九届职业规划大赛复赛中斩获佳绩2.JPG

赛后我校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比赛,不但提升了自身对职业发展和创业规划的认知和理解,而且对未来的就业和创业尤其是在家乡、在基层就业创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职业目标和实现路径。而选手们出色的赛场表现,也在印证我校职业规划课程教学效果的同时,反映出多年来学校在就业指导赛事活动组织方面的扎实积累和经验传承。

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工作理念,继续对四名选手进行系统培训,不断完善比赛标的,同时择期组织选手赴哈尔滨新区开展“企业实践行”活动,不断提升选手的实践认知水平,并力争通过发挥赛事活动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帮助更多的黑大学子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在全校范围内极力营造规划自我、关注就业、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

招生就业处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