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公教育助力黑大学子成功就业活动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如期开展

2019年5月14日   点击人次: 3300    作者:于航

为积极响应学校就业前置工作号召, 助力低年级就业困难群体尽早明确就业目标,培养就业能力,招生就业处积极挖掘社会资源,与上市公司中公教育达成校企合作共识,并于4月24日发布通知,面向2016就业困难群体开展“2019年公务员考试公益系列培训”,该活动得到了全校各学院师生的大力宣传和积极响应。5月10日下午活动启动仪式和首次培训在汇文楼536如期开展,来自全校19个学院的104名在校生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如愿获得培训机会,活动由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部于航老师主持。

 中公教育助力黑大学子成功就业活动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如期开展1.JPG

会上,于航老师对中公教育对于本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获得培训机会的各专业同学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同时回顾了黑龙江大学和中公教育集团多年来在就业困难学生帮扶方面的合作历程和工作效果,并就本次系列培训的时间地点、授课内容和考勤要求进行了强调。

其后,中公教育黑龙江研究院行测理科部部长李拓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从考情分析、考点梳理、备考技巧等多个角度出发,跟现场师生分享了公务员考试的总体形势和复习经验。培训期间,李老师通过黑大校友的身份迅速拉近了与现场师生的距离,并利用丰富的经验、幽默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就国考、省考、选调生的区别与联系,不同部门的报考条件和岗位特点,考试内容、科目和分数构成等学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建议同学们要遵循夯实基础、专项提高、模拟冲刺的三步走策略,前期利用两个月的时间,系统学习基础知识,全面掌握解题方法,中期以发现弱项,着重提高为目标,通过两个月的复习,有的放矢,补齐短板,后期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模拟训练,优化策略,寻找状态。在其后的答疑互动环节中,李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珍惜应届毕业生报考机会、审慎选择目标岗位、合理安排答题顺序等一系列具体建议,并为每名同学发放了《两会热点核心解析》、《2020国考大揭秘》等学习资料。

 中公教育助力黑大学子成功就业活动开班仪式暨首场培训如期开展2.JPG

据悉,参与本次2019年公考系列培训的百余名同学,不但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免费接受市场价格4260元的系统培训,还将获赠备考教材、内部讲义和模拟测试等多种学习福利。此次活动的开展,是继4月份“选调生爱心送考”活动后,我校面向立志投身公务员队伍的在校生开展的又一项针对性指导帮扶活动,其在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免费培训机会的同时鼓励低年级同学投身基层岗位,尽早尽快提升公考成功率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下一阶段,招生就业处将继续加大精细化就业指导工作力度,通过赛事活动和公益讲座等多种形式,帮助更多黑大学子投身基层、建功立业,也欢迎广大在校生积极关注职场训练营后续活动就业资讯。

招生就业处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