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走访太原市就业市场

2019年7月11日   点击人次: 644   

2017年6月26日黑龙江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副书记朱清桃、俄语学院院教师时映梅参加了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指导,《山西教育》杂志社主办的山西省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咨询会。会后利用一天半的时间走访了当地企业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核心成员单位,前身为组建于1952年铁道兵第七师。业务覆盖建筑、电气化、轨道交通、市政、物资、房地产等众多方面,拥有广泛的国内外市场。集团公司党委干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潘兴祖率领王均正、陈世玲及黑大俄语学院毕业生闵春雪、经济学院毕业生王嘉悦热情接待了我们的到访,首先参观了集团公司展馆,了解公司历史和所取得的成就,之后进行了座谈,中铁十七局方面谈到,目前公司人才需求量较大,每年招聘900人左右,2016年开始在黑大进行校招,与黑大结缘还有一段小故事,当时中铁十七局在其他高校开招聘会,我校东语学院辅导员卢晨浩带学生去参加,表现出高度的敬业精神、对学生的负责态度以及对每名学生情况的了如指掌,当时去招聘的潘兴祖部长判断,有这样老师的学校学生应该错不了,从此开始了在黑大的校招,近两年已招聘黑大毕业生40余名,包括土木、外语类、会计、机电、法律等10余个专业。两名黑大毕业生也介绍了自己在公司的发展情况,闵春雪现任电气化公司政工师,王嘉悦现任中心医院会计,二人对母校老师来访都非常高兴,表示公司很重视人才,她们在这发展的很好,请母校放心。我方介绍了黑大的历史和发展现状,特别是学校的红色基因、俄语优势和综合优势,感谢中铁十七局给我校毕业生提供的工作机会,诚挚邀请公司下学期再来黑大。双方会谈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促进了工作,约定招聘季在我校召开专场招聘会。

图片1.png图片2.png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业务涉及焦化、冶炼、建材、发电、国际贸易等多种行业的国家级乡镇企业集团。是太原周边较大的以煤为原料有化工产品生产的企业。安泰集团人力资源部赵凌俊部长和张晓娟处长接待了我们,赵部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谈到公司在发展的高峰时期曾招聘了大批的大学毕业生,包括多名黑大的学生,但在2015年随着煤炭和钢铁行业的调控,公司一度业绩下滑的很严重,大学生基本都流失了,近期仍在产业调整过程中,人员需求不大,但很欢迎黑大的学生到公司就业。我方介绍了学校发展和毕业生生源情况,表示有人才需求可以安排网上招聘或代收简历。之后在张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煤焦油和硫酸铵生产单元,加深了对煤化工企业的了解。

图片3.png图片4.png

此次借到太原招生咨询的机会,走访太原市及周边企业,达到了更好宣传黑大,特别是宣传相关专业,增进企业和学校相互了解的目的,对今后继续拓展和巩固我校在山西省的就业市场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