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走进我校开展宣讲推介

2019年11月28日   点击人次: 864   

为增进在校大学生对我省各地情况的认识了解,吸引大学毕业生留在龙江创新创业,推动市校开展人才、科技等领域合作,按照省委要求,11月27日,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走进我校开展宣讲推介,诚邀学校师生到黑河市就业创业,助力黑河全面振兴。我校校长付宏刚出席宣讲会并致辞。副校长于文秀主持宣讲会。黑河市副市长陈晓杰,黑河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黑河市企业家代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广大师生参加宣讲活动。

h1.jpg

黑河市政府专门为此次活动制作了宣传片,介绍了黑河市的自然资源、发展目标、产业结构和人才政策。

付宏刚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宣讲活动既是我省政校企合作日益拓展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学校立足办学优势、服务龙江作贡献的难得机遇。我校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坚持以服务地方发展支撑“双一流”建设的战略定位,不断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学校真诚期待双方在未来开展全面务实的合作,彰显特色的合作,更期待着长久长效的合作。他强调,学校将秉持共建共享的理念,加强彼此沟通交流,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机制,努力走出一条校市、校企合作新路,推动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并相信在双方的坦诚交流和精诚合作下,必将在龙江振兴的历史征程上,携手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AA99CBBE4E6118DE12F0A803568_71E372FB_DCD2F.jpg

随后,马里市长以《逐梦最北自贸片区 开启人生精彩之路》为题,从黑河到底好在哪、黑河能提供什么样的舞台、黑河能为大家的发展提供什么保障三个方面作主旨宣讲。他说,黑河是一座开放之城、魅力之城,更是一座希望之城。开放的城市,最具活力,最具生命力。作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大片区之一,黑河担负国家使命、承载黑龙江省重任、寄托人民期盼,也让黑河再次站在中俄全方位交流合作的最前沿。未来,黑河将利用国家自贸试验区这个平台,推动黑河“一带一路”边境重要节点城市与哈尔滨区域中心城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跨境产业集聚区和边境城市合作示范区,真正把黑河片区打造成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成为我国向北开放重要窗口。当前,黑河正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求贤若渴地等待各方人才来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共同当好黑河转型发展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h3.jpg

黑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邸建军、人社局局长李国君、工信科技局局长刁卫东分别介绍了黑河市人才有关政策、创业就业有关政策和支持科技创新有关政策。

最后,于文秀副校长对黑河市各位领导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抓住有利机遇,到黑河市创新创业,投身家乡建设,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上谱写亮丽的人生篇章。她衷心祝愿市校双方能够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以开放的胸襟、务实的举措,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早结硕果。

h4.jpg

据悉,在宣讲会前,我校与黑河市在主楼8楼会议室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副校长于文秀、黑河市副市长陈晓杰代表双方签订了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5.jpg

为了吸引人才,黑河市对人才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并重新修订了《引进急需紧缺和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康养工程师计划”实施细则》和《黑河边境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实施办法》,梳理出在住房、创业启动资金、后续发展支持等方面的多条具体优惠政策,旨在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安心、放心、暖心的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1911281935101.jpg

与此同时,在主楼大厅同步进行企业双选,百余家优秀单位发布用人信息,吸引大量我校学生前往咨询,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各企业对我校生源质量表示认可,称赞我校就业服务质量。

微信图片_20191128193510.jpg

在此次宣讲活动中,黑河市、县相关部门还设置了咨询台并发放宣传单,受理咨询洽谈和招聘预报名,参加活动的企业进行了现场招聘。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与黑河市领导们来到现场参观、询问招聘条件和人才政策,了解毕业生的应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