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3月8日   点击人次: 682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近期出台的有关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36日中午,学校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就业工作视频会议,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及2020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潘景文主持会议。

会上,潘景文首先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文件要求,强调了此次视频会议召开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更是高校办学承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关系着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指标。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的双重影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为此学校更是多措并举,确保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希望毕业年级辅导员老师能够高度重视,认真履责,主动研究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困难及对策,将具体就业工作落实落细。

1.参会情况.png

随后,就业市场部李洪明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整体的就业形势、线上校园招聘工作的重点安排及就业安全防范问题。指导辅导员及时向毕业生宣传就业信息的发布渠道,分享了学校在3月份即将举办的“空中双选会”时间及规模场次。同时,希望毕业年级辅导员能够关注考研群体,做好有针对性的帮扶。就业指导部赵丽明老师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好线上就业指导工作进行了培训。介绍了目前已开展及即将开展的线上系列就业指导服务活动,指导学院层面加强对湖北籍毕业生和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分类指导服务,做好台账的建立和指导效果追踪。希望学院能够积极配合学校将具体活动及时传达给毕业生,按照相关要求将工作落到实处。

3.就业指导培训.png


2.就业市场培训.png

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对疫情防控期间毕业年级辅导员摸排湖北籍毕业生就业状态和组织毕业生注册省教育厅就业创业信息网站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简化优化工作程序,建立网格化就业帮扶机制,积极举办大型网络招聘会和空中宣讲会,做好特殊时期就业指导、就业管理以及精准帮扶工作等工作举措,分析了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及原因,对下一步推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打好就业的主动仗。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使学校的就业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辅导员要明晰角色,转变就业思想,积极整合就业资源,主动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困难,充分抓住3-4月份的就业黄金期,动员毕业生尽早做好求职准备,积极就业。二是摸清底数,掌握政策,将就业工作落细落实。辅导员要详细了解每位毕业生的就业动向,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并实施动态跟踪,重点做好湖北籍等特殊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的指导帮扶。同时要准确掌握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教育厅出台的促进毕业生就业系列政策,认真研究,加强对毕业生的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三是整合资源,抓实指导,梳理线上工作方式。学院要进一步梳理线上工作方式,打造学校-学院-专业全员参与就业模式,结合各专业特色,调动多方资源,拓宽就业路径,做好招聘资源收集和整合,提高线上推送就业信息的精准性。同时,对学生开展线上个性化简历指导,强化对毕业生的线上就业指导服务。

4.陈处长讲话.png

 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工作实际,从毕业生现状出发,以《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致校友一封信》、《致全体教师一封信》等形式发动更多资源,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全力做好后续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证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二〇二〇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