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总结视频会议

2020年3月21日   点击人次: 642   

320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总结视频会议,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及2020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潘景文主持会议。

会上,潘景文对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简要地进行了阶段总结,指出当前正值我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积极应对,将校园招聘、就业指导、就业管理和服务,全部从线下迁移到线上,努力做到校园招聘不打烊、就业指导不断线、就业服务不脱节,力争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不利影响。

就业市场部李洪明分析了在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下的就业形势,重点介绍了3月份学校组织“空中双选会”的开展情况,并结合毕业生参会情况的详细数据分析布置下一阶段的就业招聘工作重点,希望各学院将未就业毕业生“喊醒”,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多渠道就业。

就业市场.png

就业管理部赵天明通过前期学校组织的线上问卷调查及学院的阶段性就业情况统计,按类别分析了目前全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对下一阶段开展的学院线上审核生源、就业状况摸排、网上签约、就业信息录入、工作目标制定等工作进行部署与线上培训。

就业管理.png

就业指导部赵丽明分别从精准摸排、分类指导、特殊帮扶三个层面对学院近期开展的就业指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梳理了部分学院在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同时,也为下一阶段学校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指明了关键点和突破口,提出了学院层面的“五个一”工作要求和学校层面“职场训练营”和就业咨询辅导的具体工作重点。

就业指导.png

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进行总结。首先,她向参会老师传达了学校领导在听取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后对大家工作上的认可,并重点反馈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对学院继续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其次,基于就业工作各科室负责人的分析介绍,她强调学院层面要积极营造就业氛围,抢抓“金三银四”的黄金机遇,以就业数据深入分析为前提,面向毕业生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期间经济下行压力下毕业生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增强毕业生就业求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畅通就业信息发布渠道,面向毕业生提供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的专项辅导,提高毕业生求职技能。最后,希望各学院能结合近两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科学预判本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目标,守好各自的就业责任田,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中的困难,主动适应新的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式。

陈处讲话.png

下一步,学校将以就业信息周报的形式,对各学院阶段性的毕业生就业状况实施动态监督。同时将邀请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报喜鸟控股集团、中交三航局和深圳齐心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从多领域、多行业的角度为学校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带来就业讲座,以加强就业工作人员对城市人才政策和企业招聘的了解。

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