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2020届毕业生报到证调整改派的通知

2020年7月13日   点击人次: 10064   

《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是普通大中专毕业生专有的重要证件,一人一份。毕业学校凭《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办理档案转递、户口迁移手续;用人单位以本证为依据,办理接收毕业生有关事宜;公安机关凭本证办理落户事宜;人才交流机构凭本证办理人事代理和社保关系。

毕业生因为就业协议签约较晚或者接收函下发较晚等情况,可以对现有报到证的报到单位及报到地址进行更改。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网上办理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相关业务的通知》要求,今年实行网上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改签、补办等相关业务为方便毕业生办理改派手续,现对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办理流程

1.毕业生登录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调整改派业务具体办理网址:https://www.hljbys.org.cn/news/view/tag/bdztzgq,按说明填报系统,上传材料。

2.上传所需材料:(所需材料原件正面垂直拍照,照片完整清晰)

(1)原报到证(正反面)、毕业证、身份证;

(2)已就业的,需提供原就业单位解约手续;

(3)新单位有效接收手续(回生源的不用提供)。

3.系统提交并将以下材料邮寄给辅导员老师,学校接收到相关纸质材料后进行网上审核,省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复审通过后,将接收到“您申请办理的‘调整改签’业务已通过网上审核”的短信告知

(1)原就业报到证原件;

(2)解约手续原件(原报到证回生源地除外);

(3)新单位接收手续等改派材料原件;

(4)毕业证、身份证复印件。

4.办理流程图

 报到证网上改派流程1.png

 二、集中调整改签材料接收时间

1.7月13日—7月17日,第一次收取报到证改签材料;

2.7月20日—7月24日,第二次收取报到证改签材料;

3.8月1日后,按假期值班安排收取报到证改签材料。

学院统一将材料收齐后上报至就业管理部,主楼C座202室。

三、办理结果领取(调整改签后的报到证)

(1)办理档案留校的毕业生请联系辅导员老师领取。

(2)未办理档案留校的毕业生,选择自取或邮寄,邮寄一律采取“到付”方式,由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邮寄,申请人须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邮寄费用(疫情期间只能选择邮寄)。

四、改派后需要办理的手续

1.将《毕业生就业通知书》(报到证下联,白色联)交到档案管理部门,档案留校毕业生由辅导员老师负责帮忙办理;

2.持新《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报到证上联,本科生蓝色联,研究生粉色联)和户口迁移证到黑大户籍科办理户口迁移证更改(户籍入学时没有迁入学校的无需办理)。

说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19届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改派时限调整为自毕业之日起两年内可改派。即:2019届毕业生改签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

             2020届毕业生改签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


      改派咨询电话:0451-86604215/86604217


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