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 | 黑龙江大学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就业工作业务培训第一讲

2022年9月20日   点击人次: 44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黑龙江大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加强学校就业工作队伍建设、转变作风、破解难题,提升我校就业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水平,促进学校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招聘三厅,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就业工作业务培训会,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洪明主持培训会,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老师和毕业生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1.png

会上,李洪明老师首先对上届我校的就业工作做了总结,接下来具体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疫情对毕业生求职计划及求职渠道受到影响,企事业岗位供给有所减少。要求辅导员“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的标准指导学生,建立动态毕业生就业台账,指导学生参加招聘会,做好就业指导咨询工作,确保今年就业工作有目标、高质量推进。

图片2.png

接下来,就业市场部王贵宇老师从三个维度告诉大家如何把握就业形势,正确解读就业的相关信息,从而有效趋利避害,减少竞争,实现有效就业。随后,他介绍了就业市场部科室业务工作,让大家系统了解我校的就业情况,也对自己学院的就业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规划。

图片3.png

通过培训,辅导员老师对于今年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刻认识,业务能力也得到了提升。辅导员老师表示,结合今天的业务培训,要继承和发扬我校就业工作的优良作风,抓住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和重要事件节点,统筹谋划,再接再厉,力争开创我校高质量就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