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宏副书记为全省高校毕业生同上一堂就业直播课

2022年9月20日   点击人次: 999   

       9月17日,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教授受邀参加“就业有我·助你前行”——大学书记/校长谈就业创业公益直播活动,并担任第一讲的主讲嘉宾,为全省毕业生做了《明辨时势 勇毅笃行 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线上直播公开课。全省各高校累计2.5万余个视频终端同步在线学习听课。本次直播课由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鸿宇主持。

111.png

    “就业有我·助你前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公益直播系列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承办,旨在以最权威的视角解读政策、最鲜活的事迹激发热情、最实用的技巧帮助同学们调整就业观念,实现学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222.png


本次公开课,丁宏副书记针对当前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问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党务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从“就业机遇与挑战”、“求职误区及建议”、“人生发展努力方向”三个层面为同学们传道解惑。

丁宏副书记指出,部分毕业生目前存在着就业期望值过高,定位不清;求职意向模糊,盲目跟从;就业心态消极,自我躺平;追求专业对口,求职受限等四方面的主要误区。对于问题产生的原因,她结合正反两方面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先后针对考研、考公、躺平、内卷等几类同学的痛点和难点,对症下药的给出了认清自我,明确目标;摆正心态,从容应对;充分准备,付诸行动的意见和建议。在课上,她向广大毕业生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做一个信念坚定、有家国情怀的人,二是要做一个脚踏实地、勇毅笃行的人,三是要做一个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人,四是要做一个乐观豁达、感恩包容的人。  

讲座最后,丁宏副书记寄语全体同学,希望大家在追梦逐梦的旅途中,都能够牢记母校的培养,牢记师长的嘱托,明辨时势,勇毅笃行,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开创人生发展的新境界,用奋斗书写青春的精彩华章

c35e7a899de6c34c6460736006b7ff7.jpg

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引发了同学们对择业就业的深入思考。我校毕业生宫雨萌在听完讲座后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我学习到了很多,越过了很多心理上的障碍;我给自己做了很多人生的规划,规划了自己短期的目标、长期的目标和最终的目标,懂得了自己需要什么和为什么奋斗、做一个勇敢自信、有目标的人。”

据悉,近期我校将开放企业线下招聘会,后续也将针对学生在招聘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举办专项培训活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当好学生就业路上的引路人、推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