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校园招聘会在我校举办

校对人: 王睿珊 审核人: 王睿珊

2023年5月31日   点击人次: 360   

为落实教育部2023 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和就业促进周活动要求,我校于5月31下午体育馆举办“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黑龙江校园专场招聘会。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工商联和黑龙江大学联合举办。

1.jpg

据统计,本场招聘会参会用人单位共有162家,提供就业岗位2895个,参会学生人数897。岗位需求涵盖计算机、金融、通信、电子、机械加工制造、运输、餐饮、零售、出版、教育、销售、贸易、科技、综合服务、医疗等多个行业,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包括研发、管理、销售、人事、技术、行政翻译、教学、设计等多种岗位需求覆盖本硕博三个层次

2.JPG

副校长张颖春省工商联副主席乔惠东教育厅学生处一级调研员崔志伟省工信厅融训处处长常卫东等领导莅临招聘会现场,在我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走访会场并与部分企业单位就工资待遇、相关招聘条件及招聘岗位等情况进行沟通和交流。

_MG_6159.jpg

张颖春深入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对目前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用人需求进行了详细了解。他表示,学校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就业服务信息化平台,开展就业指导服务,促进学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同时也希望毕业生通过这次机会充分认识和定位自己,明确就业方向,在本次招聘会上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

4.jpg

招聘会现场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就工作内容、发展空间、薪资待遇等问题向招聘单位进行现场咨询。此次双选会设立毕业生促进周就业政策及基层就业指导服务区域,为学生提供更为精细的人才就业政策、西部计划、户籍迁移、档案转递、三支一扶等多个功能区咨询服务展台,对学生进行“实战”指导,为其求职加油助力。下一步,我校将重点联合省内政府单位、人才服务中心,邀请更多省内优质单位入校招聘,提高岗位匹配精准度,激发毕业生留省就业积极性,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5.jpg

此次招聘会搭建了毕业生与企业双向交流的平台,不仅为黑龙江省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智力支持,同时也为我校毕业生拓宽了就业渠道,解决了就业需求。祝愿黑大学子能够得偿所愿,在本次双选会中有所收获选择龙江,扎根龙江,奉献龙江,开启人生新篇章